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2月22日 15:02 作者: 来源:dwxcb



  12月1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张明征、吴兴华,校长助理李永平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展德明主持。
  刘文烈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针对高等教育事业、高校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强起来,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朝着创建德州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学校相关部门、思政课教师和全体老师都要落实相应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突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和措施,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学风教育,加强基础管理,优化环境和条件保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营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学校其他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