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召开传达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2月22日 15:03 作者: 来源:dwxcb

  12月19日,我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传达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李永平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的会议精神。
  季桂起围绕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方向,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讲话。他指出,要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责任和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党、政、教、学所有管理工作的首要工作,机关部门和教学单位都要担负起这一职责并将其放在首位;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学会和改进工作方法,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
  季桂起强调,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关键抓手,以从严治党为引领,抓好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校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学校工作的总切入点、关键抓手,要通过做好这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创造条件、打好基础;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党政齐抓共管,各级领导干部要承担起任务和责任,教师要履行好育人职责,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学会参与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党组织和行政部门也要发挥好协同管理、协同育人的机制,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位;思想政治工作要结合“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校”落实到学校的全面工作中,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要无缝隙全面覆盖工作对象,同时牢牢把握“育人”这一中心,坚持与育人全过程、全方位相结合,落实到一切工作环节中,把握好实效原则,不搞形式主义,注重解决思想问题,排解思想矛盾,使之成为做好学校其他各项工作的良好基础。
  全校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学生处、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