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1月06日 09:01 作者: 来源:dwxcb

  1月4日,学校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厚德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16年度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吴兴华出席。
  刘文烈对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党总支和总支书记高度重视本次述职评议工作,材料准备充分,述职有观点、有认识,有过程、有数据,既有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有实实在在的举措,总体上符合述职评议考核的要求。大家紧扣党建主题,突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等重点问题谈了做法,体现了通过抓党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这一指导思想,述职评议考核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希望,各党总支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通过突出抓党建和抓党建促发展的特色、亮点、品牌,营造各有所长,精彩纷呈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各党总支和党总支书记要进一步理清抓党建和抓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突出重点,增强可操作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党建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修养。
  他要求,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自身建设和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立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抓党建促发展的“主心骨”。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推进学校党建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四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召开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五要按照《党章》《准则》《条例》的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校园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任何违反规定的问题。
  展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刘书记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既有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也有理论的辅导。既讲意义,又教方法,语言精辟,切中要害。大家要深刻领会刘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向党员干部进行传达,并抓好落实。2017年学校将继续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各党总支要谋划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重点做好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管理、“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等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抓党风,促校风,带教风,兴学风,促进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推动全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22个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
  学校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并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进行了打分评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