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留学生迎新暨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3月13日 19:51 作者: 来源:dwxcb

    3月11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留学生迎新暨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在厚德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金利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德城分局、湖滨北路派出所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办学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英国、德国等50余所国(境)外高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并开展了合作办学、互派教师与留学生、合作科研等实质性合作。今后,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和教育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充分发挥教育合作优势,积极承担中外教育交流和人才培养重任,着力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王金利希望各位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能够积极融入到德州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他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大家利用在德州学院学习的宝贵机会,勤奋学习,掌握了解中国文化。学成之后成为知华友华、建立中外之间交往桥梁的友好使者,成为中国永远的朋友。
  会上,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湖滨北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作了《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知识讲座》,向留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出入境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且特别强调了留学生在境内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并对涉及留学生的相关法律法规作了细致阐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外籍教师、留学生的日常管理规定,希望大家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做国与国之间、校与校之间的友好使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留学生日常管理的教师介绍了留学生学习的相关情况。留学生代表发言,真切表达了对德州学院校园生活的喜爱以及对老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照顾的感激之情。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湖滨北路派出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全体外籍教师、留学生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