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5月16日 07:59 作者: 来源:dwxcb

  5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吴兴华出席会议。
  刘文烈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五个着眼于”,遵循规律、有的放矢、讲求方法,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着眼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明确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是着眼于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心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着眼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引领和保障,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传播社会主义好声音,汇集发展正能量,再谱发展新篇章。四是着眼于树立“大育人”观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五是着眼于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完善责任体系,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宣传、统战、学生工作、团学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有部门责任;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负有直接责任。坚持完善学校与家庭、社会各界的校内外协同育人机制。坚持虚实结合,构建“线上、线下”思想政治工作无缝对接的一体化育人机制。
  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好我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体实施意见,并按要求做到落小、落地、落细、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二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三要压实责任,坚决防止思想政治工作“窄、空、虚、软和失范”的问题。四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位。五要做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六要注重统筹兼顾,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狠抓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相结合,与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和各项常规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各项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冯健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总结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我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体实施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社科处、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