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期工作推进会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5月16日 08:01 作者: 来源:dwxcb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学期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出席会议。
  刘文烈对各单位本学期前段时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学校各项事业稳中有进、有所突破、势头良好。各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德州大学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统领和带动学校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着力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夯实基础管理,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他强调,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加大力度,完成任务。一要凝心聚力,持续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真抓实干,继续加大推动重点工作的力度。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近期重点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分制改革、争取将“大学更名”和“争取硕士学位授予点”列入“山东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10项工作。三要再接再厉,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既定目标。要进一步分解好、落实好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逐项落实。四要从严从实,强化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冯健对各单位前期工作做了客观评价,指出了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如何更好地推动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总结抓工作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思想上高度重视,努力做到认识上的高度统一;理念上与时俱进,努力做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现科学发展、按规律办学、按规矩办事;行动上落实坚决,努力推动工作落地、落细;方法上富于创新,努力做到保质保量推动工作落实;机制上不断完善,努力保证工作落实达标到位;作风上持续改进,努力保证工作落实显成效;纪律上进一步加强,努力为工作落实提供有力的保障。二是理清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存在的“因循守旧、工作标准不高、管理薄弱、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抓落实”的意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合力,在全校上下营造狠抓落实、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良好风气。三是抓落实,重在实干求实效。要提升境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强化措施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方法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捋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展德明通报了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党委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决议事项落实情况。12个单位负责人就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做汇报交流发言。
  学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