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理事会成立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6月23日 11:04 作者: 来源:dwxcb

  6月23日,外国语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德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德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金利,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原院长杜学增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著名翻译家林少华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姜雅明教授,上海华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师,山东正龙万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壮丽,山东译语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现朋,山东迦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朝晖,山东利尔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冬梅,德州拓普英语学校校长王淑艳,临邑剑桥英语学校校长李仁钊出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李永平主持。
  刘文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德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理事会是学校成立的第6个二级院部理事会,是依托外语学科专业,联合30余家企业、教育机构和学校成立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发展共同体。它的成立,必将为推动外国语学院、德州学院快速发展产生促进作用,也必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各位理事积极支持理事会发展,支持外国语学院发展,支持德州学院发展,共同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目前,学校已经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下个月德州学院校级理事会也将成立,届时将形成基金会、理事会、校友会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三会”协同发展机制,希望成立理事会的单位尽快落实合作项目;未成立理事会的单位尽快成立各具特色的二级院部理事会,汇集发展能量,推动事业发展。希望各位同学充分利用理事会各单位提供的各种资源,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成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杜学增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外国语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凸显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外语人才和优秀本科生,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外语教育在德州学院的发展和进步。他分析了外语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希望外国语学院要勇敢面对挑战,深入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外语教育发展和进步,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外语人才。
  林少华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受邀参加外国语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表示感谢。他援引苏东坡的“凡物皆有可观。苟有可观,皆有可乐”,祝愿德州学院能成为植根于德州大地文化历史传统和时代精神的地方名校。
  姜雅明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理事会汇聚了众多的企业参与到外语人才培养中,顺应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外语人才培养的新需求。衷心祝愿外国语学院在理事会的协助下,培养出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产生办法,选举通过了理事会组织机构,季桂起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季桂起在讲话中指出,在高校二级学院成立理事会,既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落实德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际行动,也是外国语学院探索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构建新型大学外部关系,促进社会资源转化为学校育人资源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理事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有效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理事会的纽带作用,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不断彰显理事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注重拓宽办学渠道;努力优化环境,为理事会运转创造良好的条件。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春利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校友,将和大家一起竭尽全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祝愿外国语学院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创出亮点,熔铸辉煌。
  会上,刘师与季桂起共同为“外国语学院理事会”揭牌。宋壮丽与王金利为“外语3D虚拟情景互动实验室”揭牌。孟现朋与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天祥为“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综合实训室”揭牌。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大力促进产学研高度融合,加强外国语学院与社会的密切联系,积极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快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进程,更好地服务于德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不辜负理事会的期望和要求,把外国语学院建设的更好,为创建德州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华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正龙万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译语国际教育咨询公司、山东迦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利尔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拓普英语学校、临邑剑桥英语学校向我校捐赠发展基金、学生奖学金、实验平台设备等教学资源,用于理事会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研究等。
  德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宋小美,德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明峰,德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爱军,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服务中心总经理白鸿涛,启德考培济南分校校长苏涛,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岳希亮,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德州企业界、教育界及校友代表,我校各单位正处级以上干部,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