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7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夏季培训班)顺利结业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7月03日 11:23 作者: 来源:dwxcb

  •   6月30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7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夏季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青年之家举行。96名参训学员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上,青马班成立的4个临时团支部以学员讲团课、学员谈心得的方式展示了培训成果,校团委负责人为96名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   5月31日-6月30日,校团委紧密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青发[2007]27号),结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党建带团建”为根本导向,以“青年发展规划”为重要导向,立足“团建创新、团干培养、团员成长”的重点工作,举办了德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7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夏季培训班)。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学院院长、山东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刘丙元教授,学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黄金元教授,政法学院秦修业副教授以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围绕“落实青年发展规划 做好青年研究工作”“大学生礼仪”“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学习型学生干部”“学青年发展规划 做新时期共青团员”“读马克思主义原著 做合格共青团员”“新媒体宣传稿件写作”等主题开展了6期主题团课培训。


  •   此外,培训班还成立了4个临时团支部。各团支部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主题,开展了“学青年发展规划,做新时期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学员体验国旗班活动、学员“主题团会”原创作品展示、素质拓展训练等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共读一本书”的主题读书班活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课上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改造我们的学习》,课后延伸阅读《我们聊一聊:15位名人给大学生的34封私人信件》,通过学员读书分享、读书沙龙、读书演讲等形式,引导学员以学风引领、能力塑造、生涯规划为重点,谈自己的困惑、谈人生规划;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引领,分别参观了齐河时传祥纪念馆和梁子黑陶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   通过开展系列培训及主题教育活动,青马培训班引导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这一关键群体牢牢树立“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本职定位,加强对自身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真正成为学风建设的带动者、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践行者、成长成才的引导者,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