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8月24日 17:52 作者: 来源:dwxcb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验收结果的通知》鲁教科字【2017】9号,我校被授予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的要求,山东省教育厅于2014年6月启动了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同年10月,我校被确定为第一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试点建设内容为学校信息化硬件基础设施、数字化校园软件平台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三大部分内容,建设周期为2014年至2016年。
  被确定为第一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克服信息化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升级改造了学校信息化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了数字化校园软件基础平台,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整体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信息化硬件基础设施部分,高标准建设了学校校园网核心机房,为信息化核心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升级改造了校园网核心、二级核心及接入设备近300台,购置了安全网关等校园网信息安全设备,校园网核心交换机速率达到10万兆,建成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硬件运行平台;建设了超融合虚拟化云服务硬件平台,形成了敏态与稳态相结合的IT运维环境。数字化校园软件平台部分,制订了德州学院数字化建设数据标准,建设了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信息门户;建设了办公自动化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站群系统、人事管理、校情分析等系统,这些系统和学校数据中心实现对接,并投入使用,校内“信息孤岛”初步消除。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部分,建有校园网运维管理服务团队、数字化新闻采编团队、多媒体运维管理服务团队、电子报纸编辑团队和新媒体技术团队5支学生队伍,队伍规模近1000人;配备学生服务团队专业技术指导教师10人,负责5支团队的日常管理、技术指导和学习任务开展工作;对信息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探索,初步形成了一套信息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
  2017年5月,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及第二批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信字【2017】1号),根据通知要求,我校积极准备验收材料和汇报材料。5月25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19个信息化试点单位进行了验收,经过汇报,专家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在试点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同,尤其是对我校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过程中创造的“信息化人才培养和校园网运维管理工作相结合解决校园网日常管理问题”这一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经综合对比评价,决定授予我校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是对我校以前信息化建设取得成绩的肯定,更为我校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继续进一步加深学校教育教学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融合,继续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对学校中心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附:
  一、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示范单位(本科院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泰山医学院
  济宁医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
  德州学院
  临沂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潍坊学院
  山东政法学院
  二、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合格单位(本科院校)
  鲁东大学
  济宁学院
  枣庄学院
  山东协和学院
  三、第一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本科院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山东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泰山医学院
  济宁医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
  德州学院
  鲁东大学
  临沂大学
  济宁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
  枣庄学院
  烟台大学
  潍坊学院
  青岛黄海学院
  山东协和学院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山东政法学院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