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新、入学教育等工作协调会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9月08日 14:53 作者: 来源:dwxcb

  8月24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714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新生入学、入学教育、军训及学分制学籍管理、学分制收费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季桂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李永平出席。
  季桂起强调,各学院、部门要把迎新工作作为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制定本单位的迎新工作方案。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全力以赴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感到温暖,让家长满意,使迎新工作成为展示学校形象、宣传学校的平台。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迎新期间车辆、住宿、饮食、用水、用电、财物等各方面、各环节的安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新生报到提供安全、稳定、有序的环境。迎新期间任何个人及单位不得摆摊设点、从事经营性收费活动,尤其禁止以志愿者的名义进行各类商业活动。迎新及新生军训期间各学院相关负责要靠前负责,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季桂起指出,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起点和重要环节,对学生未来四年的成长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务求实效。
  季桂起强调,开展学分制管理改革有助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有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加强学风建设。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学分制管理的政策、要求和制度,熟悉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对新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会上,李永平对学校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和学分制收费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传达了2017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新生军训工作分工和工作要求。
  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产业办、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2017级本专科新生和专升本新生于9月2―3日入学,为加强对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的领导、组织与协调,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地进行,学校专门制定了《2017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季桂起任组长,校长助理李永平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组成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的迎新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