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6700余名新生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9月08日 14:55 作者: 来源:dwxcb

  9月2日-3日,是我校普通本专科新生入学的日子,校园内洋溢着欢快、和谐、喜庆的气氛,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6762名普通本专科新生齐聚校园,其中本科生4824人,专科生1308人,专升本630人。另外,我校中专部1400余名新生已于8月27日报到入学。今年,我校共招收全日制学生8162人,招生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分别在厚德楼广场、体育馆、各教学单位、学生宿舍区设置了新生报到点,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设立了接站点,发动了10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学生餐厅全天候保障用餐,在春华园餐厅安排了家长临时休息区。整个报到过程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9月2日,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分别带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副校长王金利,校长助理李永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校领导深入新生报到现场,向参加迎新工作的干部、教职工、学生表示慰问;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来到学校的感受及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校领导走进学生公寓,认真查看学生床铺、卧具、生活用品安置情况;对公寓管理人员表示慰问,了解公寓管理、饮水供应等方面的情况。在学生食堂,校领导认真查看了迎新期间的饮食服务保障情况,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餐厅伙食的建议,并对餐厅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刘文烈充分肯定今年的招生和迎新工作。他指出,今年招生人数和新生报到率创历史新高,说明我校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逐步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这是学校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狠抓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取得的良好效果,全校上下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提升。他指出,迎新工作是学生入学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一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校迎新工作实施方案,以“高效、有序、稳定、热情”的工作,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良好的服务,使迎新工作成为展示学校形象、呈现校园文化、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窗口。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工作标准,做好工作预案,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好迎新各项工作,并开展好后续的二级学院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各环节无缝衔接;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他强调,要把迎新工作与新生入学后的各项工作衔接起来,做好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军训及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好端、起好步。
  冯健对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进行了现场调度,对下一步迎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尽职尽责,用规范的秩序、热情的服务营造迎新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保证学生的人身、财物、交通、饮食安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新生提供安全、稳定、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有机整体和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落实服务措施,主动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感到温暖,让家长满意,使迎新工作成为展示学校形象、宣传学校的平台。
  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产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