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召开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9月21日 08:37 作者: 来源:dwxcb

  9月20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厚德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金利出席。
  刘文烈就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讲话。他指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统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办学经验,认真谋划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和重要任务,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大会将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他要求,筹备召开党代会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发扬党内民主,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重要契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高标定位,认真、扎实、细致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认真起草和修改“两委”工作报告,选举好党代会代表,做好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搞好舆论宣传,努力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二要加强领导,确保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筹备工作小组和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日常筹备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高标准、快节奏做好各项工作;各党总支和党委各工作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相应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校要乘势而上,以筹备和召开党代会为契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要严肃纪律,确保筹备召开党代会期间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任何形式的不正之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他强调,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在上级党组织指导和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动力,认真抓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健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话。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刘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推进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进程具有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坚持高标定位,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实际抓好思想动员和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认真落实和全力做好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展德明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王金利传达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和《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党总支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