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冯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听课调研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9月23日 08:38 作者: 来源:dwxcb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校长冯健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听课,并就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调研。
  9月7日,冯健在博文楼448教室随堂听取了蔡青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9月22日,冯健、校长助理李永平在理科楼4008教室随堂听取了张明伟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后,冯健、李永平在博文楼思政部会议室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冯健充分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工作和为人才培养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思政部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讲政治。强化马克思主义的基础地位,充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科学性、系统性。二是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的育人作用。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回答好学生面临的现实问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观察和认识社会,教会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润物细无声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事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深入实践,了解学生,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能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教学方法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努力探索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大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积极采用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案例式教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熟练驾驭、精辟讲解。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