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有关精神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3月19日 09:17 作者: 来源:dwxcb

  3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有关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副校长吴兴华,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等出席。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通知》《人民日报》社论《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观看了3月11日《焦点访谈》“启航新时代:新时代的宪法保障”,并进行了认真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及时做好宪法的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弘扬好宪法精神。
  刘文烈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修宪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宪法修改是新时代、新方位、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的必然要求,顺应了时代大势,顺应了事业发展,顺应了党心民心,再一次充分发挥了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确保了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要按照省委六个“深刻认识”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学,学求甚解,做到真学、真懂、真守、真信、真用。
  他要求,要切实做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主战场、主阵地引领作用,充分利用高校五大职责履行优势,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切切实实在这次宪法修正案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中起到引领作用。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通过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有力维护宪法权威,积极推动宪法实施;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认真做好宪法育人工作,推进宪法知识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使宪法精神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制意识,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广泛深入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普及活动;要注重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在结合中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他强调,今年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全校上下要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实现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