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获赠《德州赵氏家谱》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3月23日 09:18 作者: 来源:dwxcb

  3月21日上午,赵英鹏先生向图书馆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捐赠《德州赵氏家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并向捐赠者赵英鹏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德州赵氏家谱》共三册,竖版印制,记述了赵氏家族自明代洪武年至今的世系传承。这次续修,既对弘扬家族传统文化、使宗支传承有序、延续良好家风具有现实意义,又对后人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附:赵氏家族简介
  明清时期的德州赵氏家族,居住在城东赵辛庄一带。其家族走过的路程与德州的历史轨迹紧密相连,是见证德州历史的典型家族之一。有明一代的260多年中,赵氏家族以武功闻世,曾有8世11人承袭德州卫中所管军副千户,均诰授武略将军。从明末开始到清代中期,赵氏家族又实现了从武到文的转变,共考出进士2名,举人5名。其家族人物中,有官至都察院右都御使的赵继鼎,也有康熙朝诗坛盟主王渔洋的高足赵善庆;有兴文教重民生为今人所怀念的官吏赵念曾,也有纪晓岚的门人赵大经。正是这众多优秀子孙的不凡业绩,给赵氏家族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色彩。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