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4月23日 09:43 作者: 来源:dwxcb

  4月20日,由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任组长,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立志、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晓波为成员的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对我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汇报会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王金利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主持会议。
  沈大光说明了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考评工作计划、工作安排、工作方法和要求,表示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校内考察走访、资料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学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考察。
  刘文烈对专家组来校实地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要求,高标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委教育工委将德州学院选为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候选单位,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学校将倍加珍惜这次考评机会,并作为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契机和动力,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王金利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加强标准化建设情况、主要特色和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办公、教学等场所,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学研究等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实地考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力度大、措施实,从组织领导、办学条件、专项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重点学科和硕士立项点进行建设,思政课程建设积极推进,国家立项课题、省社科成果奖等标志性成果突出。
  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资产处、科研处、团委、财务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