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出台行动方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5月10日 08:28 作者: 来源:dwxcb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关于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鲁教计字[2018]1号)要求,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德州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努力为山东省和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支撑,促进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近日,学校印发《德州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
  《行动方案》指出,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依据,以服务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为切入点,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决策咨询、文化传承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资源优势,在山东省及德州市的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中发挥重要作用,全力推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行动方案》强调,一是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支持能力。实施学科专业与产业对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学分制改革,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二是加强科研协同创新,服务产业创新体系。强化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加快科研创新平台共建,开展产业体系助推工程,着力培育新型智库,提升文化研究服务功能,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加强高端人才引育,提升智力支持水平。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加强校地人才共享。四是深化全面合作布局,助推校地融合发展。深化校地全面合作,拓展继续教育培训,全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创新创业中心建设。五是提升国际合作水平,服务省市对外开放。加强教师国际化培养力度,推进学生国外交流,建设国际科研合作平台。
  《行动方案》要求,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要在四个方面做好保障措施:一是要强化组织保证。学校成立由校领导任组长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相关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深化机制创新。学校主动适应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创新发展,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释放新的发展动力,培育新的竞争优势。三是强化舆论宣传。深入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组织专题宣传活动,为服务行动深入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全校上下转变作风,担当实干,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四是强化督导考核。学校实施考核评价工作机制,实施动态调度,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并把各单位落实情况作为学校考核评价和配置办学资源的重要依据。
  《行动方案》围绕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对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确定了5项重点任务,分解为19项具体任务,明确了每项任务的责任单位,确保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方案落到实处。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