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学风考风建设工作会议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6月29日 08:29 作者: 来源:dwxcb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保证学校“正学风、严考风、保安全”整体工作安排顺利进行,6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联合开展学风考风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主持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重点强调了关于学期末学风考风建设的相关意见,一是把加强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常抓不懈,强调将把正学风贯穿学生教育管理始终,重点开展了严格立规,以制度强学风;严格教育,以活动育学风;严格监督,以管理助学风三方面工作。二是把严肃考风考纪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试管理,开展诚实应考主题教育。三是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通过班级例会、夜间值班、“零报告”制度等平台,强化 “暑期学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假期安全教育、宿舍清洁和物品整理等工作的落实。教务处负责人就期末考试安排、上课节次、学分制收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最后,张存峰对抓好学风考纪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学风考风建设的重要性。这既是体现积极向上校风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二是考试是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学工部、教务处、各学院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做好期末考试工作。三是严肃考风考纪,对考试违纪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绝不姑息。四是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夏季天气炎热,学生户外活动增加的情况下,要及时了解学生有无晚归、夜不归宿等情况。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学工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