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各级党组织纪念建党97周年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7月04日 08:32 作者: 来源:dwxcb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连日来,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系列纪念活动。系列纪念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回顾党的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6月30日,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带领全体新提任正处级干部和副处级干部到西柏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先后瞻仰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西柏坡纪念馆。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每张照片、每件文物,仔细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历史和感人事迹,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6月30日-7月1日,政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单位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政法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十九大精神及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和党规意识,营造了党员“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浓厚氛围。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学经典、促修养、争先锋、做表率”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举办“百年宏图奔小康,一千日夜争朝夕”主题宣讲,美术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建党97周年版画展,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举办“庆七一,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通过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七一前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赴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纪念馆、崔杨抗日革命根据地教育基地,纺织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党性教育。通过聆听一个个革命故事、观看一幅幅珍贵照片,感受无数革命志士不怕流血牺牲,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为祖国、为人民而战的英雄气概。

广大党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坚定为新时代崇高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践行誓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勠力同心,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