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8月09日 17:07 作者: 来源:dwxcb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优异成绩获批山东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首批建设经费30万元。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发展。校行政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建设学院,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建设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每学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课堂听课、听取汇报,研究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路。学校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自开展申报工作以来,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提出严格要求,多次督促检查,着力加强申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发扬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建设和申报为契机,凝练办学特色,改进教育质量,完善检查材料,较好完成检查任务。

此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必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的历史机遇,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研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教学有成效、学科有特色、校内有地位、省内有影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部分重点项目评选工作是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申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部分重点项目的通知》要求,经过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等程序,最终确定的。今后,省委教育工委还将研究制定项目管理考核办法,加强过程管理和年度考核,建立健全动态退出机制,确保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