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刘文烈率团出访美加 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8月16日 17:10 作者: 来源:dwxcb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应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阿肯色州立大学和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邀请,7月22日-29日,党委书记刘文烈率团赴美国、加拿大有关高校和教育集团访问交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随团出访。

美国访问期间,刘文烈一行主要访问了我校友好学校特拉华州立大学和阿肯色州立大学。

在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访问期间,党委书记刘文烈与特拉华州立大学副校长托尼.艾伦教授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特拉华州立大学与德州学院合作备忘录》、《德州学院与特拉华州立大学文化交流项目合作备忘录》,两校围绕开展国际交流,推动教育国际化,促进两校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商谈,就英语、音乐、生物技术等专业的课程对接、学分互认、师资培训及科研合作进行座谈,落实具体实施措施。

在访问阿肯色州立大学期间,刘文烈一行与国际处处长克里斯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以及音乐专业、英语专业、生物技术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任务对接,确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搭建协同育人平台进行了商谈。同时就跨文化交流和性别研究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教师互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交换了意见。

加拿大访问期间,刘文烈一行主要访问了我校友好学校康考迪亚大学和名仕教育集团。

在访问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期间,刘文烈一行与国际处负责人安德鲁.朗进行了充分座谈,双方同意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开展合作,为学术研究人员提供专业培训机会等;开展教师和学生的交流,共同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并就双方共同举办讲座及学术研讨会,交换教学资源和其他学术信息交换意见。

在访问加拿大名仕教育集团期间,与该集团董事长贾明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就教育、文化交流进行了座谈,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此外,刘文烈一行在特拉华州立大学副校长刘凤山教授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美国特拉华大学校园环境、教学设施、文化建设情况;现场参观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城大学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国外高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浓郁的人文气息、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我校改进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此次出访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务实高效。通过出访,深化了与有关高校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地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