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8月22日 17:05 作者: 来源:dwxcb

 

8月20日,在厚德楼8楼会议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等部分篇目,全文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和《中共山东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精神等,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出席。

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围绕学习专题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对推动干部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前几次研讨的基础上,大家认为,中央和山东省委的巡视工作《规划》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方针,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提出了新要求,是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刘文烈在讲话中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第一卷结合起来系统深入学习并切实抓实抓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树立问题导向,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注重在学习中联系工作实际,联系自身实际,着力增强自身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将其纳入培训教学、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理论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三进工作的重要内容。

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各项工作都体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出现潜在风险。要坚守各类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加强对师生思想动态的分析研判和教育引导,抓好跟进落实和责任制督查督办。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做好学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的保障。

他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工作两个《规划》的学习、贯彻和落实。要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巡视工作的6项主要任务逐条梳理,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实巡视工作两个《规划》的落脚点,转化为提高党建工作标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成效。要继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和震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