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太阳能利用核心部件检测与优化工程实验室”获批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9月06日 17:16 作者: 来源:dwxcb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18〕937号),我校申报的“太阳能利用核心部件检测与优化工程实验室”获批山东省工程实验室,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太阳能利用核心部件检测与优化工程实验室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旨在加强德州市乃至山东省太阳能产业工程化研究平台建设,培养并聚集一批高素质工程化技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太阳能产业工程技术研发能力,提高科技成果的成熟度、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带动整个太阳能产业的技术进步,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技术支撑。“十三五”期间,力争在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影响因素研究,中、高温集热器设计与热性能研究,中、高温集热器测试系统的开发,太阳能电池组件质量检测,多能互补光伏微网系统优化控制,太阳能材料与器件等方向上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平台在学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大力实施人才兴校和科研兴校战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按照“突出工科、强化理科、振兴文科、提升小学科、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的学科建设思路和发展战略,突出特色和优势。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的获批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资源配置效益,提升了创新平台建设水平,为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根据《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评审论证,本次共认定71家工程实验室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