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献展开展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02日 08:09 作者: 来源:dwxcb

秋风送爽,书墨飘香。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取得的辉煌成就,11月1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文献展在图书馆C座二楼书香展厅举行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出席并讲话。

王金利指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真正把转变作风贯穿于各项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具体工作推进中、落实在学校发展中,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同时还希望大家以本次主题文献展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学以致用,展现新时代风貌,挖掘先进典型,注重感召,弘扬楷模,形成强大正能量。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中,为学校的改革开放和精神文明建设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

馆员代表韩洁和学生代表张淞分别发言,表示本次文献展是丰富我校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活动,也是营造书香校园的重要平台,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各方面取得的伟大业绩和新时代德院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当代大学生应该借鉴和汲取这些经验,要具有实事求是和敢于竞争的精神以及与时俱进的意识。

启动仪式后,校领导与师生一起走进书香展厅进行参观交流。

学工部、团委的全体老师,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图书馆全体教工馆员和部分学生馆员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文献展由图书馆、宣传部、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以庆祝改革开放为主题,共收集了反映改革开放成就的馆藏精品图书280余种、报纸4种,另有《中国知网-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知识数据库》和歌德电子阅读机改革开放专题的电子图书71种。这些文献资源能充分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激励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时代我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