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研讨“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26日 08:14 作者: 来源:dwxcb

10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张存峰出席。

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集体重温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13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有关党的建设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有关党的建设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考核标准(试行)》通知。与会人员围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专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

刘文烈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论断,是习近平党建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同时,对解决目前高校党建领域不同程度存在的重数量轻质量,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问题,提高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高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刘文烈强调,不断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必须既要系统谋划,又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找准工作落脚点。一是落脚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二是落脚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三是落脚到不断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上。四是落脚到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五是落脚到不断优化高校校园政治生态上。六是落脚到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落实上。

刘文烈指出,全面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树立质量意识,真正把提高质量作为高校党的建设的生命线。三要突出高校特色,注重实效,使高校党的建设确实起到引领和保障作用。四要做好结合文章,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五是要突出党建育人,创新学习形式、活动载体,通过典型示范,发挥党建育人功能,搭建党建育人新平台。

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