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9月24日 08:20 作者: 来源:dwxcb

9月21日,校党委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文烈,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李永平、张存峰出席。

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2至2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进行了交流。

刘文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讲话。

刘文烈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刘文烈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一要必须充分认识高等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任务更迫切,承担的新使命更重大。我们要聚焦根本使命、体现中国特色,实现人民满意,才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要必须明确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个服务”深刻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本质,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向。三要必须通过解决“根本问题”落实“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就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集中阐述了“九个坚持”,从根本上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等重大问题,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的行动指南,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落实根本任务。四要必须着眼于争创一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创新能力,增强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五要必须建设一支又红又专的教师队伍。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具有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六要必须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刘文烈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扎实努力,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金利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的热潮。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持续推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健康发展。二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不断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三是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自觉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四是各级中心组要继续完善学习制度,深化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