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为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19日 08:11 作者: 来源:dwxcb

11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报告会。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一级教授韩庆祥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张存峰出席。

报告会前,刘文烈、赵胜村、王金利会见了韩庆祥。刘文烈向韩庆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的情况,并就学校改革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咨询。韩庆祥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社会影响力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领导班子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高度赞赏,对地方院校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建议。

韩庆祥教授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方法论”为题,用了“定位、定标、定法”“主要矛盾、根本问题、工作重点”“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打牢支点”“动力机制、平衡机制、治理机制”“特点、重点、亮点”“需求、供给、分配”六组关键词,从六个方面,从哲学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方法论。

刘文烈在讲话中指出,韩教授的报告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的方法论,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行之有效的科学领导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韩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阐释透彻。

刘文烈强调,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思考学校未来发展问题。这个实际既有国家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向普及化推进的实际,有作为省属本科院校坐落在德州的实际,有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实际,也有校情、生情等的实际,这些实际情况是我们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依据。

刘文烈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已为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如何推进内涵式发展,要在转变思想观念的前提下,抓牢质量这条“生命线”,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教学质量、办学质量,发展质量,通过自身高质量发展,带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刘文烈强调,要注重工作结合,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互动机制和良好局面。一是继续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实现党风、教风、学风、校风持续好转,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教育生态、学术生态和校园文化生态;二是以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管党治党与办学治校相互结合,深度融合,实现抓党建促发展,一起抓、双丰收,防止出现 “两张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教辅单位科级以上干部,政法学院、马院教师等参加报告会。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