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20日 08:13 作者: 来源:dwxcb

 

11月17日,学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刘文烈,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出席会议。

刘文烈致辞,他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德州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理事会成立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理事以“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事会”成立为新起点,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支持德州学院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和校友继续为德州学院的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更强的动力。希望已经成立的理事会,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多方资源,构建理事会、基金会、校友会“三会”协同发展的机制,推进协同创新、协同育人,为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理事会单位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刻苦钻研、磨砺品质,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高继文致辞,他首先代表兄弟马院对理论研讨会暨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德州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对继续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是展现出德州学院锐意改革、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也体现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聚学术资源、建设一流马院的发展思路。相信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一定会蒸蒸日上,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和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同志,共同为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事会揭牌。

新当选的理事长、德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在二级学院建设理事会,是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理事会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理事会在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中的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各位理事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完善理事会工作的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学校和理事单位的合作共赢。

会议审议表决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事会章程、选举办法和工作机构。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何中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新夏教授,苏州大学方世南教授,南开大学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闫孟伟教授,南开大学孔明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沈湘平教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青教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林进平研究员,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常树风,德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沙金双,德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刘小文参加会议。

校友代表,高校、科研院所、部分中学的领导和专家,部分合作企业负责人及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的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书记,政法学院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另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事会成立期间,山东人民出版社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山东佑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德州四季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也积极捐资。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