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23日 08:14 作者: 来源:dwxcb

11月22日,我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学生工作大会。党委书记刘文烈出席并讲话。校长赵胜村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分析了学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服务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为目标,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以内涵建设为主线,深化学风建设,夯实基础管理,完善助学体系,优化育人环境,加强队伍建设,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提升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会议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式提升 的“四梁八柱”工作体系。

刘文烈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面,是履行高校神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现实需要。

刘文烈强调,要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做好学生工作,要有坚毅如铁的信念,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有坚如磐石的定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有以人为本的情怀,构建“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要有革故鼎新的担当,实现内涵建设新突破;要有规范如矩的标准,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要有严谨治学的态度,深入研究新时代学生工作。

刘文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改善保障条件、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保障和条件。

刘文烈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学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胜村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构建“四梁八柱”工作体系 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育人体系,坚持从严治教、治学,以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为抓手,健全制度、强化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分析了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了今后三年工作任务。

赵胜村强调,今后三年,我们要聚焦八项重点任务,实现协同学工、智慧学工、人文学工、精致学工四大目标,努力构建“四梁八柱”学生工作体系,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创出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二是促进回归常识,持续开展学风建设。三是更新管理观念,促进学生管理上水平。四是完善服务机制,力求服务优质高效。五是强化以文化人,加快校园文化建设。六是完善支撑体系,提高就业创业工作质量。七是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八是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素质辅导员、班主任队伍。

王金利宣读了《中共德州学院委员会 德州学院关于表彰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德州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月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纪芳、刘娟老师发言,讲述了她们关心关爱学生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她们育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获奖学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王文家、政法学院许文同学发言,讲述了他们在德州学院成长成才的故事,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

下午,与会人员分成9个组围绕党委书记刘文烈的讲话和校长赵胜村的学生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之后,在音乐厅召开会议。教务处、信息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张存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学生工作强调,全校上下要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努力打造学校“四梁八柱”大学生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形成“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要把握会议精神,知形势、明任务;要把握重点工作,抓落实、推创新;要把握以生为本,强服务、保安全。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创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书写德州学院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