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胜村到有关学院调研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26日 08:27 作者: 来源:dwxcb

为更加全面了解各学院工作情况,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科学谋划学校明年工作思路,近日,校长赵胜村先后到信息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在每个学院,赵胜村都深入了解该单位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的主要工作打算,同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教育管理等进行交流、分析,并征求了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赵胜村对每个学院的工作都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2018年全校上下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聚精会神抓建设,改革创新谋发展,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各学院都积极服从服务学校工作大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2019的工作,赵胜村强调,学校和各学院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狠抓内涵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打通争取硕士学位授予权“最后一公里”。此次调研的每个学院都承担着申硕任务,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狠抓基础条件建设,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上下大气力,在标志性科研团队、平台、成果建设上取得明显突破。二是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实施专业动态调整为契机,凝练方向、明确重点,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上出实招、求突破;要抓好师资队伍质量提升,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要把学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刻苦学习。三是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完善事业发展保障体系。学校将在已经完成首次岗位聘用、绩效工资改革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放管服”改革,不断健全制度、完善措施,改善办学条件,改进后勤保障,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条件。各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深入了解师生诉求,勇于革故鼎新,彻底打通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梗阻”,打基础、抓长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赵胜村表示,调研的各个学院都有比较扎实的工作基础,领导班子和师生的精神状态很好、干劲很足,但面临的困难也不少,有的还比较突出,学校将和大家一起动脑筋、想办法,共同来克服。新的一年,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咬定改革发展目标不放松,说了算、定了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开创学校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学校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