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2月22日 08:16 作者: 来源:宣传部

2月22日,学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文烈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胜村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要求。会议提出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抓手,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引领,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凝练办学特色、完善内部治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文烈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稳中有升,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人才培养水平有了新提高,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学校综合改革迈上新台阶,开放办学实现新拓展,办学条件有了新改善,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聚精会神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汗水和心血。他同时指出,学校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全校上下要以取得的成绩为坚实基础,树立改革发展的必胜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力续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刘文烈强调,2019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改革发展的落实之年,是开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是,以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抓手,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以加强专业建设为核心,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以构建“四位一体”育人体系为统领,打造学团工作精品;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着力点,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文烈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狠抓落实。一是要提升境界,开阔思路抓落实;二是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抓落实;三是要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抓落实;四是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五是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

赵胜村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这次会议是调整状态、振奋精神的收心会,是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开启新学年工作的动员会,也是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部署会,大家要撸起袖子、卯足干劲,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成效。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进一步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说了算、定了干,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见事、见物、见人、见成效,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制定完善本单位工作台账,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就做好当前工作,赵胜村强调,一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按照学校“五个一”的工作要求,组织上好第一堂课、听好第一堂课,做好学生返校考勤工作,确保开学安全稳定,确保良好的生活和教学秩序,确保学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二是要组织好全校“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反思,查摆问题,做好整改。对典型案例,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会议印发了《德州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和《2019年财务预算方案》。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