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校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2月26日 08:16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按照《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结合实际,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校迅速兴起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2月23日—24日,各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在前期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分管或联系单位的活动。

党委书记刘文烈分别到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参加学习。外国语学院“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分集体学习、案例剖析、分组讨论和撰写感悟四个环节展开。两天来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结合专业深入学、带着问题认真学,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真正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统一了思想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讨论,结合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努力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每名老师根据学院计划提出了个人年度工作任务,撰写了学习感悟,确保了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校长赵胜村到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参加专题教育活动。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对学习内容进行通读,对相关政策和要求有更加系统全面的认知,在案例剖析环节和交流讨论环节,教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大家要做到直面问题、坦诚交流,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进行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时刻坚守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典型案例带来的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分别参加了汽车学院、职业教育学院的集中学习。汽车学院院长作了题为《永葆“六心”,担当作为,打造和衷共济团队 强化“六感”,狠抓落实,提升决策执行能力》的报告,传达2019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汽车学院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大家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和2019年工作任务目标开展了专题研讨,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隐患;围绕重点工作讨论工作计划,优化工作方法交流了学习体会。 职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认真学习相关材料的基础上,从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自身工作,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基层党建、招生就业等方面,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风险隐患,同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职业教育学院和自身岗位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部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为新学年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到大外部参加学习。大外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分为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两部分。一是召开了全体会议,对学校党委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专题集中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矩意识,严谨工作作风,并激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再创佳绩。二是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大家对文件认真进行研读,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老师们在研讨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加强教学科研,促进学风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大外部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助力学校发展。

合作发展处、科研处全体教职工在厚德楼709室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参加活动。通过专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晰了今后工作目标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根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德州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以干事创业的担当、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拓展,勇于创新,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参加学校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全面领会和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岗位特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查摆整改。深刻汲取我省教育系统发生的事件教训,认真进行反思和感悟,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进行整改,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进行交流讨论,深刻汲取事件教训,主动进行自我查摆,坚决杜绝问题发生。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教育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相关材料,谈学习体会,结合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工作方向。生命科学学院强调,安全工作是干事创业的底线,先有隐患后有事故,实验室、教室、公寓等重点场所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要求大家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力续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到数科院参加专题学习活动。数科院表示,要“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品德修养、业务素质等个人综合素养,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以学习为契机,提高认识,严守职责,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从相关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