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胜村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行调研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3月06日 08:19 作者: 来源:宣传部

近日,校长赵胜村先后到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和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就学校“放管服”改革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在每个学院,赵胜村同班子成员和教授、博士代表围绕专业认证,学风建设,学院文化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征求了大家对学校当前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赵胜村指出,学校正处在爬坡越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时期,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学校的一些管理机制体制不适应当前事业发展的形势,新学期开始,学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就是要下好“先手棋”,打响“当头炮”,“放”就是要做到该放的都放,能放的尽放,放出动力、放出活力。“管”就是要在管理上做“减法”,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变过程管理为目标管理,要管出积极性,管出能动性;“服”就是要在服务上做“加法”,优化服务,提升服务能力。现在职能部门带头从思想观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梳理、剖析、检讨工作上的不足,也在考虑怎样防止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问题。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目的就是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要让各学院和广大教职工腾出精力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学院也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对学校现行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工作做法进行全面、深入分析,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胜村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在狠抓工作落实上提出更高目标。一是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在工作中要增强标杆、品牌、精品意识,各项工作都要大幅提高标准,敢于“走在前列”,补齐学校总体工作标准不高的短板。二是要立说立行抓落实。要树立“落实晚了等于没有落实”的观念,凡事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赵胜村强调,每个院部都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一个也不能掉队。在2019年的工作中,各学院要找准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发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借学校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东风,发挥优势,凸现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