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选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3月13日 08:21 作者: 来源:宣传部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了36所院校为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我校在列。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2018年8月组织开展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申报院校集中审核。按照“院校申报、企业对接、方案优化”的基本原则,综合考量专家组意见,并统筹考虑地域分布、学校类型及专业领域等维度,最终遴选出了该批次的建设院校。

我校此次依托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拟合作核心专业申报。申报中,充分论证了我校在智能机械装备设计制造及控制应用技术领域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的发展情况,结合我校山东省太阳能利用核心部件检测与优化工程这一省级实验室、省级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以及在机电融合设计、自动化制造系统与先进制造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光电与视觉测量、精密测量与光机电系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展示了我校智能机械装备及控制专业群具备的发展潜力。

今后,学校将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步骤,确定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落地实施。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