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胜村现场指导校园绿化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3月12日 08:22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和风吹拂,春回大地。3月11日,在我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校长赵胜村、副校长张明征带领后勤处相关人员巡视校园,指导春季绿化种植工作。

赵胜村强调,当前正是植树造林黄金季节,要增强植保意识、抢抓时机、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切实做好今年的绿化种植工作,不断提高校园绿化率,改善校园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校园育人环境。

张明征就如何做好绿化种植补植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结合校领导指示要求,后勤管理处立即行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从植树时间、树种选择、苗木的出圃和运输保护、整地保墒、栽植前的截头剪枝及根部处理、土坑的挖掘和底肥施放、栽植后的防风保温及浇水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最大限度提高苗木的成活率。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绿化提升工程,多次现场指导绿化种植工作,后勤管理处超前组织、精心安排、主动作为,在完成本部校区绿化补植基础上,分别在日晞园、儒风广场、求索园等处新设计规划形成银杏林、松树林、木瓜林等绿化景观,校园绿化生态环境显著提升,环境育人功能进一步提高。

今年开春以来,共移植种植银杏、雪松、黑松、白皮松、国槐、木瓜等20余个品种、600余株,种植品种、规模数量均创我校历史之最。其中有400余株,价值40余万元的移植苗木,在校领导的支持指导下,通过后勤管理处的积极协调,由海利达物业公司无偿捐赠。

团委、学生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等百余名师生到现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