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4月11日 08:55 作者: 来源:宣传部

4月11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在七点创业谷路演厅揭牌。校党委书记刘文烈,校长赵胜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杨波,团市委副书记孙艳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田庆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时建强,山东德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宗亮,山东中大贝莱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世军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主持。刘文烈、杨波共同为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赵胜村为杨波颁发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赵胜村致辞,他指出,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改革与发展道路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是推进高教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积极行动,也是学校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自身需求。创新创业学院要秉承“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坚持“卓越创新”的价值追求、倡导“敬业乐群”的人文情怀,着力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争取把双创学院建设成为我校双创人才的孵化库、创业金点子的种子库和科技创新的智囊库。希望大家以双创学院的成立为契机,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让双创学院能成为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助力,同时也希望师生能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突破自我、锐意进取、奋力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王宗亮致辞,他表示,当今社会,创意、创新、创业正在成为时代的主流,它培养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知识普及与知识向能力的转化。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全方位融合。企业利用社会资源引入一线城市资本、资源,引进会计、律师、金融等多家专业机构,为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个性化服务。学校也能够将高层次技术服务带到企业,为企业解决现实的问题。通过整合校方、企业、社会三大圈层资源,形成创新创业的大体系、大平台,实现学校、企业、社会三方共赢,为振兴地区经济、社会生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德兴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大贝莱特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万元,用于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赵胜村代表德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

与会领导为13项创业项目颁发七点创业谷入驻证书。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生科负责人、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七点创业谷,同时,杨波为我校师生作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导讲座。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