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创新做好校庆日宣传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5月13日 08:49 作者: 来源:宣传部

5月11日是学校的校庆日。今年学校的校庆日活动丰富多彩,为扎实做好校庆日宣传工作,营造师生、校友、社会共同关注德州学院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党委宣传部精心谋划、整合力量,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在校庆日期间推出了系列视频和报道,总点击量超过5万次,唤起了校友心底对母校的眷恋,取得了良好效果。

抓好工作策划,确保形成大气场

党委宣传部以充分展示学校建校48年来的办学成就,进一步激发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扩大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为总目标,加强对宣传工作的总体策划。提前一个月开始设计宣传报道细节,3次召开班子和业务骨干工作研讨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宣传思路和细节安排,确立了立体、全面、丰富的宣传报道计划。同时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人,确保了计划顺利及时实施。

整合媒体力量,发挥融媒体作用

充分考虑报纸、广播、网站、微博、微信的特点,在策划针对每个媒体的宣传内容的同时,细致考虑各媒体之间的联动,发挥融媒体作用。报纸开设校友文苑专栏,刊登校友对在校生活的回忆文章,表达校友对母校和老师的思念。发布征稿启事,邀请更多校友为专栏撰写文章。广播台开设专栏,每天播放校庆宣传内容。网站、微博、微信推出系列视频、图片、文章,使校友能通过各种渠道及时了解活动详情。网站发布了宣传海报,学校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更新了校内宣传路牌内容。通过各种形式,着力营造校庆氛围。

策划推出了系列短视频。《青春》《闪亮的日子》《欢庆》《跨越》等四集短视频,发布了学校存留最早的视频资料。《青春》重点展现1998年在校生的生活学习场景。《闪亮的日子》展现1997年——1999年学校教师的教学、工作场景。《欢庆》发布建国50周年、建校30周年、建校40周年文艺演出的视频。《跨越》则回顾了学校建设发展历史上的点点滴滴,展示学校的办学成就。

校庆日当天,组织人员为每一位回校参加活动的校友拍摄了个人照片,并随即洗印,装进相框赠送给校友,校友们收到照片都很惊喜,非常激动。精心设计封面,刻录了学校宣传片光盘,随照片一起赠送给每一位返校校友。

活动结束后,随即在网站、微博、微信发布了活动信息,让师生和校友及时了解活动情况,进一步扩大影响。对校友进行了专题采访,让他们抒发对母校的情怀,寄语在校学生,发布了新媒体专题文章。

据统计,校庆期间的系列短视频、文章阅读总量超过5万次,创下了单项宣传工作的历史之最。其中《青春》短视频单条点击量超过2.3万次,被校友转发给同学7000多次。广大校友在看到20年前的自己后都积极留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大学时光的回忆,每一篇留言都充满感动和惊喜,字字用心、情真意切。

发挥团队合力,历练高水平队伍

为保证宣传方案能及时高效落地,党委宣传部将各项任务分工到人,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潜能。从视频资料的数字化、到图片的查找整理,从照片的拍摄到文章的撰写、视频的剪辑发布,都精细分工,按照时间节点督办,确保工作没有遗漏、信息及时发布。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工作,提升了做好宣传工作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保证了所有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发挥学生队伍作用,让他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得到锻炼。目前党委宣传部宣传工作人才培养基地有校报记者团、广播台记者团、电视台记者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四支学生队伍,总人数近400人。在本次专题宣传工作中,通过与指导老师一起拍照片、剪视频、写文章、担任务,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党委宣传部通过将专项工作与本部门正在开展的“抓学习、强业务、抓效率、强服务”活动结合,积极转作风、求突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