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5月29日 09:01 作者: 来源:宣传部

5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厚德楼八楼第一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演讲“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观看专题片《亚洲文明之光:交流互鉴》。

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学习。

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对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是实现中国梦的具体实践,习近平主席站在整个人类文明发展的高度,深刻阐释中国的文明观,为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和平发展提出中国主张、贡献文明方案,赢得各方广泛赞誉。

刘文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要提高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领全校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三要做好准备,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好实施方案,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四要搞好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结合和转化上下功夫,把教育成果转化到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来,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和保障学校发展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于学习好落实好各项党内法规条例,他强调,中央密集出台党内重要法规,彰显出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勇气,以及从根本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信心和举措,这些法规都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宣传,熟练系统掌握,严格贯彻执行。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一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三要坚持事业为上,激励担当作为,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四要落实从严要求,加强审核把关,强化纪律监督,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五要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围绕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他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根据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对我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同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推动我校干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关于文明交流互鉴、推动开放办学,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而深远。“文明交流互鉴、人类命运与共”让多元文明绽放时代光彩。全面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不断提高育人质量。要强化重点工作,确保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形成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整体合力。

会前,按照学习安排,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六部分: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七部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