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7月01日 15:53 作者: 来源:宣传部

6月28日,德州学院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西校区音乐厅举行。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刘文烈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衷心祝贺,向新入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

刘文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多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必然因其使命非凡而壮大,必然因其道路壮阔而伟大,必然因其本领高强而强大。建校近50年的德州学院,也是党和国家不断前进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代一代德院人的接续努力下,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取得了可喜的业绩。面对挑战,只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充分发扬革命精神、拿出冲天干劲,苦干、实干、拼命干,才能应对挑战、闯关夺隘,为德州学院拼得未来。

刘文烈对德州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重点措施和领导带头的实践要求。二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受到表彰的单位为标杆,积极对照标杆找差距,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干事创业的前沿阵地,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理念,做好主人翁、当好实干家,强化职责使命,保持良好状态,满怀工作激情,事事抓落实,件件求突破,奋力推动学校事业整体推进,续写改革发展新的篇章。三要实事求是、奋力开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发展形势、直面工作不足,实事求是、奋力开拓,各司其责、各尽其能,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四要依靠群众、团结一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自觉做到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紧跟大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德州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五要要直面问题、自警自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刘文烈最后强调,初心坚实如磐、使命勇挑在肩,新时代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引领,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金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兼组织部长张存峰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向受表彰的 20 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武珊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音乐学院教师马锡骞,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总支书记焦德杰作交流发言;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在高亢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党员正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共计490余人参加大会。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