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继泉就学生社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05日 10:03 作者: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专题调研工作,11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学校团委就学生社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刘继泉通过查阅资料、询问情况,重点调研了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拔、社团骨干培养、社团建设和社团活动等方面工作。

刘继泉指出,我校学生社团工作整体是好的,有特色有创新,已经成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也存在短板。他要求:一要加强学生社团的注册和年审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二要加强指导教师的选拔与聘用,完善标准和程序。要把政治素质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作为指导教师的必备条件;三要加强对学生社团骨干的培训和管理,让他们在学生中真正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四是要建立和规范学生社团活动的申报和审批程序,严把政治审核关,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特别是社团的重大活动,要严格审核,安排人员全程监督;五是建立健全学生社团的舆情引导和处置机制,特别是建立起舆情监测和应对预案。

刘继泉强调,要做好学生社团成员的日常教育和引导,开展积极向上的社团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同学综合素质,促进同学成长成才。

团委、学工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