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01日 10:04 作者: 来源:宣传部

11月1日上午,在厚德楼第一会议室,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出席。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11月1日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

大家一致认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之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节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重要时期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伟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它全面反映了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原因和制度优势,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问题,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明确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二要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三要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四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