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分别为所在支部和分管单位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0月30日 10:06 作者: 来源:宣传部

10月24—30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分别为所在支部和分管单位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为全校党支部书记和组织部(统战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纪华艳、李嵩到校听课指导了部分专题党课。

10月29日下午,王金利以“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名人修身故事谈起,强调了高校党员增强党性修养,要在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补钙壮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着力在细照笃行遵规守纪中不断修炼自我,着力在知行合一投身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在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修养能力6个着力点上下功夫,以立足调研实际、检视问题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践行高校党员初心使命,提出做好顶层设计和推动,发挥理念先导和引领作用,做好结合文章构筑三全育人大格局,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深度融合工作措施。

10月30日上午,张明征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为题,围绕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推进事业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解析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在实践中历练担当精神。并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分析了我校内部资源配置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途径。他表示,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即知即改问题清单所列问题,抓整改,促工作,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就推进主体教育深入开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10月29日下午,刘继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题,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解析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分析了我校党员干部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强调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准则。从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正心修身,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师生监督进行了分析。强调要有敢担当的气魄、善担当的本领,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10月30日上午,李永平以“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 做新时代的实干家”为题,从要有矢志不渝的党性意识,要有直面现实的问题意识,要有无私奉献的为民意识,要有恪尽职守的责任意识,强调了担当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刻认识;从面对难题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面对矛盾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风险要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强调了准确把握担当精神的实践要求;从干部个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职能部门建设学习型、研究型管理处室,分析了践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10月30日下午,张存峰以“牢记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努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题,从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解析了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调研情况,分析了我校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存在的问题,从牢固树立全员育人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提高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强化对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督,监督责任不缺位,强调了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

10月30日下午,徐静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书写教育“奋进之笔”,详细阐述了党的宗旨的发展与演变、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在主题教育中践行党的宗旨。她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对表对标、深挖细查寻问题、剖析问题找根源,同时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从严从实抓基础管理,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转化成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科学思路和举措,以践行“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10月24日下午,杨恩红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为全体党支部书记讲了题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战斗堡垒”的专题党课和辅导报告。党课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从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个方面,讲体会,谈问题,定措施,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的党课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发现和正视问题的勇气担当,更有增强党性、勇于担当作为、善于作为的思路举措,同时结合前期学习研讨和调研工作情况,用大量事例和数据,阐述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推进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