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5日 10:07 作者: 来源:宣传部

10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第一会议室,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专题,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出席。

研讨会上,刘继泉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序言;张存峰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导言;杨恩红领学了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

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专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单位岗位职责进行了研讨交流。徐静,工会、团委负责人,紧扣 “爱国主义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专题作了交流发言,讲学习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整改打算。

刘文烈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关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有力抓手,是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有效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保障。二要不忘初心,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的同时,采取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通过学习,自觉把祖国的命运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牢记使命,把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要充实教育内容、突出主题主线,着力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校园。要付诸实际行动、见诸爱国之行,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做好今年学校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学校建设发展而努力的具体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刘文烈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学校教育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委必须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确保学校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方向问题上,丝毫不能偏离。三要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坚定不移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引导学校将治校办学的重点放到立德树人上来,提升人才培养、创新能力和服务贡献水平。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学校办学实力的基础工作来抓,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教师,造就一支社会和学生满意的教师队伍。五是完善教育保障体系,严格管理要与人文关怀并重,在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校的同时一定要尽力改善校园民生,保障师生的教学、工作、学习、生活条件。

刘文烈强调,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解决问题相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要求。一以贯之抓方案落实,一以贯之抓问题整改,一以贯之抓突出特色,一以贯之抓分类指导,一以贯之抓教育实效。要把调研和检视出的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压实盯牢、照单落实,销号管理。要以上率下,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扎实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指导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