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16日 10:30 作者: 来源:宣传部

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在博文楼520教室为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刘文烈以“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联系国内外形势、高等教育形势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全面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就同学们关心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释和讲解。刘文烈还围绕高校改革与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大学生要成为新时代生力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文烈要求,作为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充分利用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东省一流专业的有利条件,把握好大学期间成长成才成人的关键时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提高综合素养,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文烈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大学生的学习思想和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获得在座师生的一致欢迎。

课后,刘文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作为马院人要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把思政课教学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职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在高质量的思政课课堂教学中,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思政课建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有关方面的教师参加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