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09日 10:32 作者: 来源:宣传部

12月4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厚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松青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李献业、纪华艳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结合前期问题清单和谈心谈话中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刘文烈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思想政治方面的问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等方面的问题,落实意识形态领域主体责任方面的问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方面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的问题,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问题,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方面的问题。

随后,刘文烈带头,王金利、张明征、迟沂军、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梳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症结、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严肃认真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孙松青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突出问题导向,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紧扣会议要求,检视剖析深刻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深入,不怕揭短亮丑,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民主生活会水平比较高、质量比较好。他要求,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学校领导班子要以实干实绩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刘文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具体行动。三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四要带头推进治理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检视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五要带头展现担当作为。要用主题教育成果助推担当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以应有的责任担当开启新的发展进程。六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要不断对照、审视、校准自己,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七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对于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立行立改,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