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3月20日 11:26 作者: 来源:宣传部

3月19日,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抓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副校长迟沂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迟沂军指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但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我们还面临着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的巨大压力。疫情发生以来,学工系统启动早,行动快,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还是在学生开学返校后,真正的肉搏战还在后面,全体学工人员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

迟沂军强调,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学工系统要织密责任网、防护网,健全“人盯人”防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全面覆盖、不漏一人。要筑牢防护墙,严格落实山东省高校开学条件核验46条内容,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点对点”信息化管理和“一对一”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迟沂军指出,受疫情影响,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各学院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四要”牢牢把握当前就业黄金期,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工作。思想认识要加深。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特别复杂,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深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就业方式要多样。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QQ和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远程面试、线上招聘等活动,确保就业工作不受影响。就业渠道要多元。充分利用好研究生、专升本扩招的利好政策,组织好特岗计划、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青鸟计划等项目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积极会同德州市相关部门,引导更多毕业生留到德州市就业。就业服务要多彩。完善服务体系,做有色彩、有温度的服务。实施“线上预约审核+邮寄”的“不见面”办理方式”,尽量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及时更新共享就业信息,实现就业资源的互联互通。实施“一对一”的个性化求职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积极主动的就业意识,先就业再择业。

他强调,各学院要切实发挥在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把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学工队伍、专业教师、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充分利用校友会、基金会、就业基地、合作单位等资源,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对口推荐毕业生就业。

会上,学生工作处对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招生就业处就2020年就业工作作了部署。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及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