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四进”工作组:用好“四心”,当好“四员”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9日 15:50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德州学院“四进”工作组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听民声、查民情,办实事,解民忧,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工作中用好“四心”当好“四员”,精准施策,帮助基层破解难题,疏通赌点,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用热心,当好社区“办事员”

泰和社区具有面积大,社区类型多等多重特点,工作组当起社区的办事员,从细处着手,帮助泰和社区提升服务居民的水平,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一是推动党建引领网格服务,建立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程。发挥党建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将泰和社区党建和网格管理进行深度融合,尝试建立社区治理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基层党建+社区志愿服务+物业管理模式,升社区服务治理整体合力,做好社区服务工作。二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月3日,工作组向社区捐赠消杀用品600斤,组建了30人的泰和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公筷公勺合理分餐,文明餐桌在行动”等活动。三是走访贫困户,摸清实情。进驻以来,工作组深入西关村和南屯子村每一个贫困户家中,详细了每户遇到的困难并认真做好记录,真正掌握实情。四是为贫困户解难题,帮扶再就业。积极协调县民政局开设绿色通道,为一名西关村符合一般贫困户申请五保户的孤寡老人,办理申报和审批手续,还为老人购置生活用品,改善生活水平。工作组逐家逐户走访社区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明白纸》等再就业培训政策,联系培训学校负责人与贫困户结对子,帮助贫困户再就业。

用贴心,当好乡村“助力员”

冉庄村有186多户,耕地817亩,工作组抓住村庄特点,实施精准服务。一是助力乡村,党建结对,工作组充分发挥高校党建优势与冉庄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活动,开展了省派德州学院四进工作组党建结对共建主题活动,举办了德州学院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银城街道冉庄村党支部党建结对签约和“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向冉庄村捐赠图书200册,捐赠党建视频光盘16份、助力冉庄村党建和乡村文化振兴建设。二是专家会诊促春耕。工作组抓住春耕春灌的良好时机,组织德州学院农业专家到现场进行春耕会诊,帮助种粮大户解决技术难题。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实时对小麦春耕进行技术指导,科技帮扶助力农业生产。三是捐赠物资促卫生。工作组与冉庄村共同开展“美丽乡村 战疫有我”爱国卫生活动,捐赠消杀用品240斤,用于乡村卫生清洁、庭院清洁扫除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做出贡献。四是深入走访解难题。深入走访贫困户,摸实情、听民声,解决贫困户在生活、家庭、子女上网课等方面的困难。工作组德州学院联通营业厅为困难学生免费办理上网卡,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五是精准帮扶建农场。工作组多次走进工商所了解相关政策,帮助村养鸡专业户办理了营业执照。联系德州学院美术专业人员帮助农户设计商标,助力农户走专业发展道路。

用细心,好企业“勤务员”

发达面粉集团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上市准备,工作组主动服务、贴心服务,做好桥梁,以组合拳、送大礼包的方式倾情服务企业,用真心“护航”发达面粉早日上市。一是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桥梁。夏津县召开发达面粉上市准备协调会,工作组积极协调,提供法律咨询、财务帮扶等服务。二是助力企业文化建设。就发达面粉集团企业文化提升进行调研,制定了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方案,组织专家对发达面粉的企业文化进行整体提升。组织德州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博士团到发达面粉集团的企业展厅和产品体验馆进行实地考察和接洽,做好展厅和体验馆的设计工作。三是助力企业招聘,解决人才需求问题。通过借助德州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团省委“青鸟计划”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主动拨打电话400余次联系夏津籍和周边县市的毕业生,向同学们推荐企业招聘情况,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人,解决了企业困难。四是整理政策明白册,助力企业生产。工作组精心编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明白册》,做好防疫、复工复产等相关政策宣传工作。

用耐心,当好项目的“协调员”

工作组深入服务新希望六和新好科技公司项目建设,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困难问题的调研员。深入8个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掌握建设进度,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一是协调项目建设。工作组本着“投产项目抓安全、在建项目问需求、开工项目想办法”的工作思路,做到协调服务到位。项目中有两个厂区属于扶贫项目,工作组主动联系县扶贫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为项目施工和项目难题积极协调,推进项目早竣工、早验收、早投产。工作组深入项目,跑工地、深入了解工作进展、政策落实,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项目快速发展助力。目前,夏津县八方塔生猪养殖项目一期提前23天完成,渡口驿乡夏庄生猪养殖项目二期提前14天完成,其它项目均快速施工中。二是积极拓展生猪代养。新希望六和生猪代养助力农村发展,工作组积极把项目内容宣传给有实力的乡村,为乡村与项目部牵线搭桥,开展生猪代养加盟。三是协调助力项目人才招聘。工作组发布企业人才招聘信息、主动电话联系德州籍毕业生,举办德州学院六和新好科技专场线上人才招聘会,帮助解决人才需求难题,现在已经有35名德州学院毕业生与新希望六和新好科技签约。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