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10日 15:53 作者: 来源:宣传部

4月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校党委书记车滨主持理论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先后发言,大家直奔主题,围绕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社会服务、财务、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展开讨论。大家认真分析现状,找短板、查不足、提建议,联系实际工作谈思路举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要全面对标、精准发力、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赵胜村认为,我们必须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在前所未有的教育大变局中,用全新的教育理念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学校发展战略,推进学校教育改革与创新。全校都要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使命和责任,深入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问题、新使命、新战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工作思路和举措聚焦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车滨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明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追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经济社会需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特色、重点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好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支撑和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学校力量。二要对标、对表、对照,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强优势补短板,追求卓越。要对标中央、省委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命,主动认领、尽早谋划、重点安排、强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加强对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跟时代、与时俱进,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大胆改革创新。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还要当好施工队长,俯下身子做工作。要对照先进、对照分类考核工作要求、对照学校的优势和短板,认清形势、坚持优势、直面不足、虚心学习,要精心组织、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学校各项工作水平。三要完善措施,真抓实干,力争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新突破。要加强学习、研究政策,做到目标方向正,问题抓得准,解决方法实,标准定位高;要创新工作思路,担当作为,早思考、早谋划、早行动;要强化组织,整合资源,汇集能量,集中力量做好科研攻关;要加强协调沟通,苦干实干大胆创新,集思广益,综合施策。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加大力度做好全员培训和物资保障。

车滨要求,要强化深入理论武装,全面从严治党,在提高党建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在助力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上取得新突破。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