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开学安排暖心、严密,全力保证学生安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2日 15:24 作者: 来源:宣传部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及返校后学习、生活稳定有序,学校制定了学生返校安保、省外学生返校生活保障、核酸检测、浴池防控、餐厅就餐、处级干部校门值班、日用品超市及服务场所复工、临时留观点、春季学期教学、“抗疫健身,你我同行体育嘉年华”活动、学生返校期间异常情况处置、学生返校接站等13项详细工作方案。德州市高校开学复课联合工作组全程巡查、巡诊,给予指导。

5月16日开始,德州学院返校学子陆续到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与其他领导、各学院领导在学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及时了解、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返校现场,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志愿者在校门口帮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学生到医务中心进行核酸、抗体检测。


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全程“点对点”接送学生返校,在德州站、德州东站、长途汽车站分别安排了专门车辆。学生到站后,由老师和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安排入座。学校联系德州交运集团组织60辆大巴车提供接站服务,并根据实际到站人数,及时增加车辆,每班次接送完毕后都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为方便学生返校,最大限度减少外省及六类人员学生与其他人接触,学校安排在车上进行体温测量、身份验证、健康码核验等工作,大巴车直接开到学校医务中心门口,学生下车后直接进行核酸、抗体检测。

学校为返校学生发放“健康包”,里面有防疫手册、体温计、1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其中部分同学的健康包,安排各学院统一送到宿舍。省外学生返校后,将被工作人员引导至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在宿舍隔离,学校统一送餐、安排生活。

学校开放五个餐厅,统一配送饭菜,每餐套餐不少于三种。就餐前测体温、手部消毒,单人、单桌、单向就餐。为了让学生吃的安心,学校领导及各学院负责人每天都轮流陪同学生一起就餐。


对于省外返校学生及六类人员,由学校承担费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外省返校学生及省内六类人员核酸、抗体检测结果反馈前,学生在宿舍隔离,其一日三餐由辅导员亲自送饭到每人手里,让返校学子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让家长放心。

为加强校内的学生安全,严格学校封闭管理,学校安排中层领导在校本部南门、校本部东门、东校区校门轮流值班。

为丰富学生返校学习期间文体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学校举行“体育嘉年华”健身活动,按照有关防护要求,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一切以学生为出发点,学校从吃、住、学习、健身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

学校已经为同学们的归来做了充分准备,千里万里,德州学院等你们回家!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