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式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5日 15:25 作者: 来源:宣传部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开幕式,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师生代表在健行楼4楼会议室收看学习,其它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广大师生对“两会”召开高度关注,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结合实际,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霞教授表示,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为抗疫牺牲或罹难者的默哀无声,还是为小微企业减税免税的热烈掌声,无论是强调确保扶贫攻坚的目标,还是强调保就业、保民生、激发市场活力的措施,都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政府工作报告对形势的科学分析和有力举措,给全国人民直面挑战、战胜困难的信心。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敬华表示,我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背景下召开两会,是向世界发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有效推进的最强音,《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我们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表达了中国态度,展示了中国自信,激励我们以贯彻落实的路径创新为动力, 在立德树人中彰显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促进师生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董玲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深刻体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提升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更加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奋斗的姿态,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不懈奋斗!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7级新闻学专业的张春胜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学习两会精神,就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坚持知行合一,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外国语学院18级日语专业的何明慧同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心潮澎湃,没有哪一代青年人如当代青年一样,离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此之近。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必将不辱使命,燃烧青春,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8级新闻学专业的汲翠翠同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带给人民的安全感,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重担,我们青年一代是时代的重头戏,要紧跟国家的脚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